最新騙案警示

投資「A股」要小心
2023-04-28


手法
近日,有不法之徒假扮投資專家,以內幕消息、低風險、高回報作招徠,透過短訊或即時通訊軟件招攬市民加入投資教室群組,誘使市民點擊不明連結下載虛假「A股通」手機應用程式,或進入虛假「A股通」網站開立戶口。其後,騙徒要求他們將本金轉賬至不明個人銀行戶口。


交易初期,騙徒或會發放小量回報,或透過投資程式網站發放虛假獲利記錄,以騙取受害人信心,誘使其加大投資金額。騙徒取得大額款項後,便逃之夭夭。


市民可收聽「香港電台」於 2023  4  25 日播出的新聞節目《一桶金之財經新思維》。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會長陳志華在節目中分享有關投資A股的注意事項。


警方呼籲

  • 切勿隨意點擊可疑短訊、電郵或網頁內的超連結,以登入任何網站或下載附件;

  • 市民應透過已註冊投資機構投資滬港通和深港通;

  • 市民可於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(證監會)網頁,查閱持牌人及註冊機構的公眾紀錄冊

  • 市民亦可使用守網者網站「防騙視伏器」或「防騙視伏 App」手機應用程式,查核可疑電話號碼、網址或收款帳號;

  • 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;

  • 如有懷疑,可致電「防騙易 18222」熱線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