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騙案警示

「刷單賺佣」求職騙局
2022-03-30


手法

近來招聘「刷單員」的詐騙訊息充斥社交媒體。騙徒虛構「刷單員」的工作,聲稱應徵者在網購平台購物以催谷銷量,可按購物金額抽佣。受害人被廣告標榜的「高佣金」、「不需學歷經驗」和「可在家工作」吸引,應徵成為「刷單員」。

 

騙徒要求受害人在網購平台上將貨品放入購物車,再將購物車的截圖傳送給騙徒。騙徒再指示受害人將購物款項存入指定的個人銀行賬戶,但其並不是該網購平台的公司賬戶。

 

在交易初期,騙徒會兌現承諾,將購物金額及佣金匯給受害人,令受害人信以為真。因此,受害人墊支更多金錢,以作更大額的購物。但騙徒在取得款項後已逃之夭夭。

 

警方呼籲

  • 如果僱主要求你在未正式上班前墊支費用或保證金,或以「刷單員」、「下單員」或「點讚員」等作招徠,這極可能是騙案 

  • 如果僱主在招聘廣告並没有交代其公司資料,或只留下社交媒體或即時通訊軟件的帳號作聯絡,便須加倍留神; 

  • 提醒身邊親友提防受騙;

  • 懷疑受騙,應致電「防騙易18222」熱線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