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反诈大测试

很多人认为自己不会被骗,故从未花时间关注防骗信息。为了唤醒市民的危机意识,反诈骗协调中心(中心)于2022年11月至12月展开名为「全民反诈大测试」的全港性防骗宣传活动。活动分两阶段进行,以别开生面的手法,让市民感受骗徒无处不在。

 

你不会被诈骗吗?

首阶段为「测试活动」。中心透过不同渠道,如报章、巴士等刊登「伪诈骗」广告,以「假着数」和「假优惠」吸引市民扫瞄二维码。测试结果显示大众容易受着数、优惠、搵钱机会、俊男美女等字眼利诱,从而堕入骗网。

 


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于这次全港反诈骗宣传活动向市民作出呼吁。

 

防骗攻略

中心特意为这次活动制作了一首MV和四条短片,向大众传授对付四大流行骗案的防骗攻略,包括假冒官员电话骗案、刷单赚佣求职骗案、网恋投资骗案及网购骗案。中心希望市民除了提高警惕,保护自己之余,更能提醒家人和朋友,避免其堕入骗局。

 


骗徒手法千变万化,快啲听吓呢首MV,大家认清楚「唔好中计」!

 

假冒官员电话骗案套路大揭秘

大家是否成日收到陌生来电?来电者自称执法部门,话你犯咗法?要交出银行网上理财账户或者密码?想知道点拆解?立即睇以下短片!

 


刷单赚佣求职骗案套路大揭秘

在家工作,无需经验,日赚千元?真系揿个掣就赚到钱?有咁笋嘅工,点解仲要周围搵人做?想知道点拆解伏位?立即睇以下短片!

 


网恋投资骗案套路大揭秘

无缘无故有陌生俊男美女加你做朋友?每日都传甜蜜讯息俾你?仲要系专业人士?又教你投资?把口咁甜,但系永远都见唔到真人,真系有咁嘅笋盘?想知道点拆解伏位?立即睇以下短片!

 


网购骗案套路大揭秘 

大家系咪好钟意喺网上买嘢?有冇担心过俾咗钱之后收唔到货?有冇担心过中伏?想知道点拆解伏位?立即睇以下短片!